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青海众多景区焕然一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10:02:00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时近6月,来青海观光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为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最佳的服务,我省众多景区加速升级改造,焕然一新迎接新一轮旅游高峰的到来。

  去年茶卡盐湖景区接待人数暴增,每天涌入几万人,停车场不堪重负,小火车停运,景区日接待人数远远超出景区正常负荷量,吃、住、行都受到不小影响。为此,茶卡盐湖从去年10月16日开始升级改造,那么今年的茶卡盐湖将带给我们哪些新体验呢?

  据茶卡盐湖景区项目改造管理指挥长寇冠介绍,此次升级项目主要有停车场工程、危旧建筑拆迁改造工程、迎宾广场工程、老礼堂广场工程、天空之镜广场工程、盐湖大道工程及火车小轨道改造,提档升级后的茶卡盐湖景区停车场可提供2200个车位,日均可接待游客2.5万人次,新建成的盐山观景平台、天空之镜广场和部分盐文化体验设施将成为景区的亮点。

  游客进入景区,可选择火车或者步行盐栈道抵达湖区基地,一览茶卡盐湖美景;另外,小火车终点设置了游艇码头,坐游艇经航道可以到达工业区体会湖区景色。

  青海湖是我省王牌景区。每到夏日,异常火爆,游人如织。为了让游客玩得更加舒心、顺心,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就修建景区水、电、自行车道、环卫等基础设施和商业步行街、自驾车营地、智慧旅游系统等配套设施,完善景区运营管理。

  同时,在塔尔寺景区,建设塔尔寺大景区门户区,鲁沙尔镇整体打造“旅游城镇”,健全和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新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购物街区、智慧旅游平台系统、高原氧吧和医疗救护室、旅游厕所等配套服务设施等。

  此外,针对去年我省旅游旺季所显现出景区道路拥堵、景区停车位紧张以及游客如厕难等诸多问题,我省围绕“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要求,加快国省干线路网升级改造,打通主干线与旅游区的连接线、在今年旅游旺季前新建、改造、提升500座旅游厕所,2017年累计建成1000座旅游厕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湖鸟岛:飞鸟集翔迎八方游客
[05月24日]
·水体面积呈逐年增长趋势 青海湖15年来水域面积最大
[05月23日]
·青海湖沿线将有10座停车场
[05月21日]
·千人快闪惊艳青海湖
[05月20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