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游记美文 →正文
一次旅游与祁连结缘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6-22 16:06:51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有一位从北京来祁连旅游的中药专家,在旅游途中在祁连草原上随手摘了一些花草,让他如获至宝,原来这些花草都是祁连县的黄芪、大黄、党参等中药材,而对他们来说这就是高原雪融线下的黄金药材,从此他们与祁连结下了缘分。

  这位老教授回到北京,对青海的好友——从事餐饮多年的韩成海一说,却发现了无限的商机。说干就干,韩成海成立了青海雪黄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来祁连八宝镇和扎麻什乡试种成功后,又注册了益而益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7200万元租用拉洞,卡力岗等村206户贫困户的土地,种植大黄、黄芪、党参、当归等中药材。种植过程中保证贫困户每年每亩共有660元的稳定收入。其中每年每亩补助500元、租金160元,而且药材按照市场价销售给益尔益康公司,协议规定公司不得压价。用这些中药材专门研发产品有黄芪醋,黑枸杞醋,大黄醋,党参醋等系列保健品!韩成海说:“今年秋季开学后,我们准备筹集资金对八宝寄宿制学校的贫困生进行捐资助学,鼓励群众通过让孩子们接受教育,用知识、信息和技能等方式改变命运,共同脱贫致富奔向小康,过上好日子。”据了解,中药材有广阔的销售市场,而且价格稳定,目前全县种植规模接近10000亩!通过中药材的种植将有效调整种植结构,种植经济作物,实现增收脱贫,实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和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