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建成省内景点旅游公路网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8-25 15:45:42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围绕建设旅游名省目标,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加快公路建设,到2015年底,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7.56万公里,一个省际多路连通、省内景点覆盖、通达景区内部的旅游公路网络基本形成,有力推动了全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十二五”以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围绕全省旅游业发展需求,加快实施高等级省际通道建设,相继建成共和至玉树(一期)、德令哈至久治、茶卡至格尔木、察汉诺至小柴旦湖、牙什尕至同仁等国家高速公路,基本形成了通向甘肃兰州、敦煌、四川阿坝、西藏拉萨和昌都的省际通道。目前,我声连通甘肃、四川、西藏、新疆等四省区不同等级的出口通道已达43条,极大促进了我省与周边省区的旅游一体化。

  在加快出省通道建设的同时,省内干支相连的旅游公路网络也逐渐形成。1.5万多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基本实现了全省相邻市州间贯通二级公路,县县通二级路,并基本覆盖省内主要景点;构建起西宁周边贵德、尖扎、循化、民和、门源、刚察等17个主要旅游目的地的“环西宁两小时交通圈”;形成环青海湖和祁连、门源、互助、坎布拉等地以风景观光为主的旅游公路。尤其是2015年底改建完成的玉树经曲麻莱至不冻泉、玉树至杂多、治多经杂多至囊谦等近1000公里等级公路,构建起环绕玉树藏族自治州的交通大环线,大大促进了三江源地区与环西宁旅游圈、青藏旅游线的联动发展。

  “十二五”期间,我省相继建成青海湖、塔尔寺、金银滩、互助北山、大通鹞子沟等一批国家和省级景区公路;对部分森林公园、文化保护单位内部的道路实施了硬化;同时,投入资金9.7亿元,新建3600多公里通往规模化乡村旅游点和高效农业观光点的道路,使景区公路覆盖范围、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