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包车旅游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8-29 11:13:03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市民梁先生致电晚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他侄女包了一辆私家车外出旅游遭遇事故,高额的医疗费用由谁来承担成了难以回避又无法解决的问题,希望晚报予以帮助。

  包车出事故女孩脊椎骨折

  梁先生说,他侄女今年20岁了,5日晚她和两个同学商量好去青海湖看夜景和日出,和一个私家车司机谈妥价钱后几个人当晚就出发了。车辆行至黑马河路段时,不知是什么原因,车辆突然间冲出了车道,狠狠地在路外的地面上颠了几下。可能是由于力量太大,坐在前排副驾驶的侄女当时就不能动了。送到医院后,经医生诊断侄女脊椎第五关节骨折,需要立即做手术,到现在医疗费已经花去了4万多元……

  医疗费问题无法达成协议

  出事后,受伤女孩家里认为司机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在女孩刚入院时该司机拿来1000元钱,期间他曾提出可以一次性付给女孩3万元医疗费,但是女孩的后续治疗再与他无关并要求女孩家里签一个协议书,但是女孩的家长拒绝了,认为他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和费用。现在事情僵到了这里,双方都不愿意妥协,女孩家里不知道该事情应该如何解决?

  司机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据此,记着咨询了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认为,无论是否是非法营运的黑车,出事故后司机都应该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如果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则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至于非法营运问题则由运管部门另行查处,与赔付医疗费是两个处理渠道,没有直接关系。

  女孩是否可以起诉?外出旅游包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来保护好自身权益?经过西宁晚报记者采访,王延辉律师认为根据我国《合同法》第二百九十条规定,承运人应当在约定期间或者合理期间内将旅客、货物安全运输到约定地点;第三百零二条规定,承运人应当对运输过程中旅客的伤亡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所以女孩的医疗费用应当由司机承担,女孩可以起诉该司机对相关费用进行赔偿。

  同时王延辉律师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必须搭乘有合法运营手续的车辆,以维护自身的安全和相关权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