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海东市政协民宗委发展民族宗教旅游带动脱贫攻坚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0-21 17:07:00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9日,海东市政协民宗委召开“依托发掘民族宗教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专题协商座谈会。海东市政协副主席韩光忠主持会议,市政协部分委员、各县(区)政协、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文化旅游局和市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海东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报告了关于赴藏滇川考察民族宗教文化资源带动旅游业发展情况,介绍了三省区民族宗教文化资源带动旅游业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海东实际提出了发展民族宗教旅游带动脱贫攻坚的相关建议。互助、化隆和平安三个县(区)政协分别围绕本县(区)的民族宗教文化旅游发展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发言,针对配套设施、产品开发、文化挖掘缺乏主题等问题,提出了创新文化旅游发展机制、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加大旅游优势资源营销等建议。6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发展民族宗教文化旅游的价值和文化资源开发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要加快树立民族宗教文化与旅游资源融合发展的意识、将宗教场所建设与景区建设同步规划、挖掘宗教文化资源内涵、丰富旅游内容产品等建议。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围绕处理好整体旅游与民俗宗教旅游的关系、民族宗教与扶贫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要以保护民族宗教文化为基础进行开发的建议。市文化旅游局围绕海东“走廊”的性质,从旅游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和机遇,提出将海东的旅游业提升为核心产业,通过旅游扶贫,立足田园风光,做大乡村旅游,通过大项目支撑带动旅游产业,依托传统民俗节日延长旅游季节、加强宣传推介包装成旅游品牌等建议。

  海东市政协副主席韩光忠表示,将对这些建议和对策进行整理归纳,转交相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通过发掘民族宗教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民族宗教文化旅游业发展,从而使民族宗教文化旅游业为扶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