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银发族”成旅游市场新“爆点”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0-21 17:07:00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如今的旅游市场,早已不是年轻人的“天下”。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以及老年人口的逐渐增多,老年群体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有越来越多的“银发族”成为当今旅游经济的重要潜力股。老年人出游不仅带动了农家乐市场,还带动了游轮行和出境游。业界预计,未来“银发族”将会成为非节假日旅游的新高潮,老年人旅游将向着规范化、高品质、定制游等方向快速发展和壮大。

  “父母这几年身体越来越不好,他们把我带大不容易,后来又帮我带孩子,趁着老人腿脚还都方便,这几年尽量多去几个地方玩玩,希望他们能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自己身上,也算尽自己的一份孝心。”平安区市民李奎杰先生说。老年人外出旅游虽然没有80后、90后那般火爆,但是老年人有一个很大的出游优势就是不受时间的限制,他们不像年轻人有繁忙的工作,只能赶着假期才能出门,这样一来旅游市场淡季期反而成了老年人出行的旺季,正好填补了淡季旅游市场的空白。

  “我们老头老太太没有时间限制,想啥时候出门就啥时候出门,不用和年轻人赶着旅游高峰期去人挤人。我们可以避开高峰期,这样既便宜又省事,我们也可以和年轻人一样赶赶旅游潮流哩!”家住平安区的李战洪老大爷说。

  目前,很多旅游商家纷纷针对老年游出谋划策,推出很多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产品和品牌。记者在西宁市多家旅行机构了解到,很多商家都为老年人推出了旅游服务品牌的套餐或优惠活动。很多旅行社认为,老年游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现已经成旅游商家的新“宠儿”。“老年游带动起了节假日以外的旅游市场,填补了旅游市场的低谷和空白期,老年人将成为旅游市场强有力的主力大军。”青海国际交通旅行社工作人员金芳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