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以旅游业发展为契机带动全县经济发展——访海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乌兰县委书记李元兴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0-21 17:07:00
编辑: 雒婷

  “听了十一届州委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战略高远、催人奋进。报告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乌兰县委书记李元兴结合党代会报告,介绍了乌兰县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

  乌兰县作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一区四园”之一,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十三五”时期,将按照州委对乌兰发展定位,全力打造煤化工、盐化工、新能源三个基础主导产业,高原特色农牧业、旅游业两个特色产业以及民族文化、电商物流两个新兴产业,形成“3+2+2”产业体系,力争将乌兰打造成州内最具活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的盆地强县。今后五年,按照州委“2456”总体部署,乌兰确定了“345”发展目标,即与全州同步实现整体脱贫、同步建成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煤化工、新能源、高原特色旅游和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四个特色产业基地;建成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到2020年,全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型循环工业体系基本形成;特色产业优势凸显,区域品牌体系初步建立;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主要民生指标和城乡居民收入翻番,城镇化率不断提高;县域生态功能进一步恢复和增强,生态文明体系初步建立;经济总量实现新突破,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面提升。

  谈到今后五年旅游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时,李元兴说,“十三五”时期,乌兰将按照“打造大景区、发展大产业”的思路,以茶卡盐湖景区为引领,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旅游业由传统观光型向具有高原特色的休闲度假型、体验型转变。将茶卡盐湖景区打造成“黄金旅游目的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哈里哈图、金子海、都兰湖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把乌兰建设成为“州内旅游强县、省内旅游大县、国内旅游名县”,使旅游业成为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