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深度融合多种产业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28:3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青海省各地旅游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茶卡盐湖、青海湖、塔尔寺、门源油菜花海……青海省依托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发展态势强劲。随着青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攀升,游客逐年增长,对旅游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旅游业应该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游客口碑传播出去。我省成熟景区比较少,应当加大预算投资力度,把重点景区打造成游客满意的成熟景区,让游客满意,才能让更多的人来青海观光旅游。”省政协委员、青海撒拉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林说。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后我省将提升旅游业发展能力和水平,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向世人更多地展示美轮美奂的青海印象、青海风采。如何树立“全域旅游化”发展理念?韩文林表示,全域旅游对于我省旅游业发展又是一项新的挑战,全域旅游发展应当以旅游为主导,在交通、景区、水利、农牧、林业等的建设项目中,融入旅游概念。

  韩文林表示,目前,在青海景区建设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像景区基础设施及旅游功能不完善,厕所少、破旧或肮脏,旅游资源未能充分开发等。此外,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偏低、业务不熟练、讲解不生动、甚至言行粗鲁等现象时有发生。

  针对此类问题,韩文林建议,要加大青海景区基础设施投入,增设旅游引导标识,使游客在景区进出更便捷;建设与景观环境相协调的专用生态停车场,满足游客接待量要求;加快景区旅游厕所建设,配套完善厕所设备设施,数量满足需要;建设与景区相适应的购物、餐饮等配套设施,满足游客需求。同时,要优化游客中心建设和服务,做到位置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咨询服务人员配备齐全。不断加强服务人员在礼节礼貌、仪容仪表、服务技能,服务规范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尤其要加强讲解队员的培训,努力做到讲解科学、准确、生动,打造成熟的、游客满意的景区,不断提高景区服务质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两个数字让人感到非常震撼。去年青海旅游总收入突破了300亿元,今年的旅游总收入增长20%。直观的数字,使我对青海的旅游业充满了信心。中国最美的湖泊在青海,最美的盐湖在青海,最美的黄河在青海,最美的草原在青海,最美的花海在青海,最美的天池也在青海,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旅游业当成支柱产业来培育。”韩文林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