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美图美景 →正文
今年海东人要去哪里旅游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1-24 17:32:23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中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

  近年来,旅游业在海东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逐步增强。旅游业对海东经济的拉动性、社会就业的带动性、以及对文化与环境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旅游”二字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新的一年,记者采访到了一些旅游业的行家,对2017年海东的旅行趋势进行了预测。另外,从出游观念、旅游目的地的选择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境外游依旧“高烧不退”

  近日,各大旅游网站纷纷发布了市场调研报告,对于2017年旅游市场的趋势进行了预测。据了解,2017年居民旅游将变得更加多样化、国际化,境外旅游业依旧热潮不减。

  记者了解到,2017年海东境外旅游消费将延续去年的火热态势,其中选择境外长线出游的人数将增加。在出境短线游目的地中,随着韩国、泰国游热潮的兴起,年度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有望在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及东南亚等地区诞生。在长线出境游目的地中,选择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欧洲及中东等地区的人数将呈现大幅增长趋势。

  “现在都流行国外旅行,我们今年过年就打算全家去泰国旅游,正好体验一下异国风情,而且价格也比较划算。”平安区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

  西宁市青年旅行社工作人员卓玛措告诉记者,从元旦小长假开始,就有半数以上的游客选择了出境游。其中一部分游客早早就开始预订7月份、8月份的“夏日套餐出境游”。“现在出国游玩成为一种时尚,每个出游团都场场爆满,尤其受到年轻人的青睐。2017年出境游市场必定火爆。”西宁市青年旅行社工作人员魏大维说。

  另外,2017年“旅游+购物”依然很火爆。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就有很多游客预订网上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出境旅游,远超去年同期,部分热门线路报团人数是去年的两到三倍。

  乡村主题庄园成潜力股

  海东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有很多不同民俗不同风格的村庄,从而衍生了很多有特色的主题庄园。如今,说起主题乡村旅游,海东绝对是最佳选择之地。薰衣草庄园、格桑花庄园、生态茶庄等各类特色庄园,让省内外游客流连忘返。

  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李毅仁告诉记者,近几年各级政府对乡村旅游的发展都非常重视,很多体验过海东乡村游的国内外游客反响不错。一些来海东旅游的资深旅行家都称,海东发展乡村主题庄园的前景不可估量。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如今高压的社会环境下,很多游客倾向于原生态农庄旅游,既没有城市的喧嚣,又可以享受特色村庄的魅力。西宁市青年旅社工作人员孙普告诉记者,在旅游季很多省内外游客都在打听,希望去一些特色主题村庄,美美享受几天大自然,而海东是很多游客的不二之选。“乡村旅游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旅游群体需求,尤其是在旅游业旺季,接待游客量一年比一年多。现如今,我们除了打造常规海东旅游景点外,乡村主题庄园游,将是我们2017重点打造的项目。从往年的出游业绩来看,今年海东主题庄园绝对是超级潜力股。”孙普告诉记者。

  环保出行备受关注

  绿色环保出行对于不同人来说有不同的解读,但毋庸置疑的是,旅行者和住宿方的环保意识和对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都越来越强了。

  近几年,全国各地环境污染超标的消息层出不穷,不免让很多旅游爱好者担忧,出门游玩变成了出门“吸毒”。“现在大城市空气质量太差,出行前选择环境质量好的城市才是关键。”旅游爱好者周知名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多家旅行商家后了解到,目前半数旅行者会比以往更多地考虑环保的出行方式。另半数旅行者,则更加倾向于生态旅行。由此可见,人们在寻找各种方式满足其“旅行美学”需求的同时,会选择时间更长、更贴近自然的路线及交通方式,以保护文化和环境免遭破坏。

  另外,今后环保型的住宿将不再是小众的选择,而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现在的人们都习惯了大城市的繁华和嘈杂,很多市民都喜欢贴近自然。今后,环保型出游具有很大的潜力。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有环保游方面的激励措施出台,把环保和旅游相互结合越做越强。”青海省国际交通旅行社沈才邦说。

  上班族热衷健康养生游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越来越多地视旅行为平衡生活的一种方式。很多旅行者认为度假是放慢生活步调、调整生活方式的最佳方式。而在2017年,许多旅行者和旅行商家都认为来一场“健康之旅”,以寻求身体、内心与思绪的和谐,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几位旅行爱好者,他们都非常感兴趣,并纷纷表示想要尝试养生、健身之旅。另外,还有部分高工作压力下的白领都认为,一年忙到头,没日没夜的埋头干工作,若是能在一年中抽出那么几天来一场“养生健康之旅”那就完美了。“忙碌了一年,既能休养身体又能出门游玩,简直是两全其美。”上班族张翰文说。

  很多旅行商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健康养生”主题与旅游相结合,满足大众的需求,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银发族”成节假日旅游新“爆点”

  如今的旅游市场,早已不是年轻人的“天下”。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老年人口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银发族”成为当今旅游经济的重要潜力股。老年人出游不仅带动了农家乐市场,还带动了游轮行和出境游。

  业界预计,未来“银发族”将会成为非节假日旅游的主力,老年人旅游将向着规范化、高品质、定制游等方向快速发展和壮大。

  “父母这几年身体越来越不好,他们把我带大不容易,后来又帮我带孩子,趁着老人腿脚还都方便。让他们尽量多去几个地方玩玩,希望他们能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自己身上,也算尽了自己的一份孝心。”平安区市民李奎杰说。老年人外出旅游虽然没有80后、90后那般火爆,但是老年人有一个很大的出游优势就是不受时间的限制,他们不像年轻人有繁忙的工作,只能赶着假期才能出门,这样一来旅游市场淡季期反而成了老年人出行的旺季,正好填补了淡季旅游市场的空白。

  “我们老头老太太没有时间限制,想啥时候出门就啥时候出门,不用和年轻人赶着旅游高峰期去人挤人。我们可以避开高峰期,这样既便宜又省事,我们也可以和年轻人一样赶赶旅游潮流哩!”家住平安区的李战洪老大爷说。

  目前,一些旅游商家推出很多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产品优惠活动。旅行社认为,老年游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现已经成旅游商家的新“宠儿”。“老年游带动起了节假日以外的旅游市场,填补了旅游市场的低谷和空白期,老年人也是我们2017年旅游市场强有力的主力大军。”青海国际交通旅行社工作人员金芳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