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景区景点 →正文
祈福游、探亲游、欢乐游、休闲游——青海旅游春节黄金周“开市”红火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2-15 17:37:48
编辑: 孟宁

  

  春节期间,很多人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而冰雪旅游近年来也成为了我省各族群众春节居家旅游的首选。图为1月30日,游客在海东市瞿昙国际滑雪场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本报记者黄灵燕摄

  1月28日,前往塔尔寺景区祈福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本报记者张利锋摄

  青海新闻网讯 祈求国泰民安、阖家幸福,访亲拜友、观光游览,滑雪娱乐、休闲度假……2017年春节黄金周大幕拉开,青海旅游市场就呈现出缤纷色彩,王牌景区纷纷迎来“开门红” ,新年的氛围浓郁,游客纷至沓来,在转好的高原晴空下,完成难忘的新春之旅。

  1月28日,正值中国传统新年正月初一,上午10时左右,王牌旅游景区的塔尔寺内人流已是络绎不绝。大年初一,塔尔寺景区免费对游人开放,不少青海城乡居民和外地游客争相赶来祈福游览。

  来自门源回族自治县的刘燕说,没想到,在西宁过年这么热闹,而且大年初一游塔尔寺也希望全家人今年能交好运。来自西宁的史先生一家特意赶早来塔尔寺祈福,他说:“来这里不仅仅是为家人求平安顺利,也是祈愿祖国昌盛、青海发展,只有祖国大家风调雨顺,青海富裕美丽,老百姓的小家才能安康幸福。”来自北京的李晓玲表示,到塔尔寺游览是自己和父母一直以来的美好心愿,今年早早把春节的出行计划锁定到塔尔寺,之后还将打算去看看冬天的青海湖。

  记者当日上午看到,塔尔寺景区内,穿戴一新、扶老携幼、夫妻相伴祈福游览的家庭自助团队众多,也有导游们带着不少省外游客在八宝如意塔前留影、讲解宗喀巴的故事、教客人们转经轮祈福。景区外,不少当地群众也支起锅烤起黄灿灿的洋芋,叫卖着特色小吃酸奶酿皮。

  湟中县文化体育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队长罗谊邦说,大年初一很多游客到塔尔寺拜佛上香,就是祈求风调雨顺,四季平安。据统计,大年初一,塔尔寺景区接待游客15000人次,同比增长10%。游客主要以西宁四区三县、贵德县等为主。省外游客占两成左右。

  同样热闹的还有贵德县。大年初一,贵德县接待游客量4473人次,除省内群众到贵德河西文昌庙等景区祈福、访亲串友进行短途休闲观光游外,也有来自甘肃、宁夏等周边省份的游客前来一览“高原小三峡”的风光。当日下午14时许,记者在文昌庙景区看到,停车场停满挂着当地牌照以及西宁、海东乃至省外牌照的车辆,人们不断拾阶而上进入依山而建的大小殿堂祈福。

  “春节这几天,我们的餐厅生意挺火,接待当地居民聚餐同时,也接待了不少到贵德的省内外游客。”1月28日,在集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贵德大型农家乐黄河逸园,服务员告诉记者,人多了,人气旺了,春节的贵德更热闹了。

  记者还了解到,春节以来的青海互助彩虹部落滑雪场也是游客众多,热闹非凡。马拉雪橇、雪地摩托车、雪圈、雪碟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引起人们一片惊叹声、欢呼声。有人从长长的雪道飞驰而下,伴随着阵阵兴奋地叫喊声,由远而近汹涌而来,乐趣无穷。据介绍,大年初一,滑雪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0%左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