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景区景点 →正文
壮观!青海湖开始大面积封冻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2-15 17:37:49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了解到,截至1月5日,青海湖西北部封冻面积逐渐扩大,但海心山、二郎剑湖面依然有大面积水面,省气象局遥感与生态评估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宝康表示,青海湖开始大面积封冻,但进入完全封冻期还“欠缺”一场持续时间较长的冷空气。

  据了解,2016年12月25日至26日的一次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让刚察、海晏、共和、天峻四县日最低气温降幅达4.6℃到9.1℃,受此降温影响,青海湖西北部刚察一线、西部鸟岛附近及南部湖面开始出现了大面积连片结冰现象。可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青海湖虽然西北部面积逐渐扩大,但依然未进入完全封冻期。刘宝康介绍说,今年与近几年不同的是,往年都是先从东面开始封冻,今年却先从西面开始大面积封冻。

  刘宝康表示,去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青海湖完全封冻期推迟,到2016年1月25日才完全封冻,这是自2004年以来第二晚的完全封冻期,最晚的完全封冻期是2008年1月28日。“受厄尔尼诺后期影响,今年冬季青海湖周边气温偏高。目前从天气形势分析来看,近日无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因此青海湖今年何时进入完全封冻期还未知。”刘宝康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湖盐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01月05日]
·“大湖”春水向东流
[01月03日]
·两千余只大天鹅飞抵青海湖
[01月03日]
·保护青海湖 我们在行动
[01月02日]
·徒步行、拾垃圾、许愿 4000驴友青海湖畔喜迎新年
[01月02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