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海南州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2-16 10:19:2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以黄河地质公园大旅游景区建设为总任务,确立了在全省各市州旅游经济排序中“保四争三”的奋斗目标,同时加大对景区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全州接待旅游人数达到65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6亿元。

  工作中,海南州通过加快推进贵德旅游综合示范区、龙羊峡休闲度假旅游区和环湖地区乡村旅游开发建设,青海湖、龙羊峡、贵德风景名胜区一体化旅游圈基本形成。突出贵德旅游综合开发示范区、环湖旅游两个重点,提升完善青海湖、龙羊峡、贵德“三点一线”旅游精品线路,全力打造“黄河地质公园”大旅游景区品牌和贯通五县的黄河大峡谷特色旅游廊道,培育发展兴海生态人文旅游主导型产业,打造贵德休闲型、共和运动型健康旅游首选地。尤其是去年5月启动的投资约4000万元的“号角”山地自行车营地,不仅填补了海南州自行车营地项目的空白,而且极大地丰富了恰卜恰至龙羊峡精品旅游线路的活动内容。

  今年,海南州将以组织举办重大赛事和节庆活动为契机,加快启动实施“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全天候清清黄河”“精品贵德古城”“千姿湖湿地公园”以及共和倒淌河藏城和黑马河、龙羊湖风情小镇等重点旅游景区建设和品牌打造,力求在提升“圣洁海南”旅游多样化和品牌影响力上有重大突破。同时,通过举办第六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自行车降速赛等赛事活动,扩大海南传统体育文化影响力,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