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绿化铺开西宁街头处处添绿意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4-18 15:43:08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眼下是我省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最佳时机!在南北两山、在湟水河畔、在城区里,绿化建设如火如荼。一批重点绿化工程全面铺开。

  今年我市建立了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造林绿化新机制。在南北山绿化建设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管理方式,实行由各部门、各行业划片承包绿化责任区形式,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组织地运用于南北两山绿化工程中,多渠道、多形式筹集资金,政府和市民都是造林绿化的当事人、建设者。

  大力实施了街道绿化建设,目前,市林业局负责实施的五条道路正在全面绿化之中。根据《2017年西宁市道路绿化设计方案》,市林业局按照“提高标准、增加绿量”的原则,全面开展了宁海路、学院路、十四号路、毛胜寺路、滨河南路东延段的道路绿化工作。另外,还实施了海湖大道绿化景观提升项目,在海湖大道合适路段增加园林造型植物和小型置石,着力打造道路精品景观节点。截至目前,已栽植海棠、云杉等乔木,移植了一批宿根花卉、地被等。

  四区绿化建设全面展开。四区各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全力投入城区绿化景观提升工作。眼下大新街、小新街、门源路延伸段、交通西巷等道路正在对行道树实施更新改造;东关大街、海西东路、兴海路市场路、朝阳东路等处绿地被栽植上了国槐、金叶榆等乔木,以及香、榆叶梅等地被。同时,祁连路小游园、柴达木公园、祁连路制药厂小游园等绿地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绿化。

  我市还在大力推进绿道(湟水河、南川河、北川河及北山美丽园)沿线植物景观提升工程。在3月初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就全部进场,开展湟水河、南川河、北川河及北山美丽园绿道的春季绿化工作,5月的湟水河绿道将变成一条华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