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茶卡盐湖吉祥物“小镜”“小卡”亮相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04-27 15:35:38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茶卡盐湖景区正式推出景区吉祥物——“小镜”“小卡”。手捧哈达的他们,用健康、阳光、活泼的特性,向游客传达青海人热情好客的形象,更向大家展示茶卡盐湖的阳刚与温柔两种极致之美。

  “小镜”“小卡”的创作灵感来自于青藏高原之上的蓝天碧野,遍地牛羊。在青海,在茶卡盐湖之畔,游客看到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牛羊在广阔天地间悠闲漫步。该设计巧妙地用可爱的小动物形象承载青海的热情好客与茶卡盐湖的自然风貌,展示的是茶卡盐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

  “小镜”“小卡”手捧哈达,欢迎每个人今生一定要到茶卡盐湖来做客,表达着茶卡盐湖热情好客的传统。“小镜”项链上的装饰寓意为茶卡盐湖所幻化的明镜,“小卡”项链上的蓝宝石寓意为来自盐湖湖底的宝藏——盐晶体,它们一个身体充满力量,一个形态婀娜多姿,充分体现了茶卡盐湖的壮美与柔美。

  设计者李久昌告诉记者,“小镜”“小卡”的名字取自“天空之镜”和“茶卡盐湖”。青海是自然大省,同时也是文化大省,多民族聚居造就了青海民族文化的融合与繁荣,用可爱动物的设计,将民族、文化与自然巧妙融合,显示出大美青海丰富多元的文化格局。选取“小镜”“小卡”共同作为茶卡盐湖景区的吉祥物不仅借助了动物的友好相处表达景区对人与自然、动物之间和谐相处的祈愿,更借助他们不同的性格特点向游客传达了茶卡盐湖的阳刚大气、温柔清新的不同时间段的极致之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