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省旅游部门发布高风险旅游项目注意事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4-28 10:59:15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在水下与鱼群共舞,在高空挑战极限跳伞……时下,一些水下旅游项目和高空旅游项目颇受年轻人青睐,这些项目惊险刺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省旅游部门发布热气球、滑雪、游泳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常识及注意事项。

  热气球、高空跳伞、滑翔伞

  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一两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最佳时间,因为此时的风通常很平静,气流也很稳定。按照规定,风速小于6米/秒,能见度大于1.5公里,而且飞行空域内无降水,才可以飞行。

  滑翔伞等初学者的练习,应避免在山坡,最好是在没有障碍物,宽广的平地上练习。万一发生高空坠落,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快速平稳地送医院救治。

  攀岩、过山车

  攀岩开始前,要换上合适的衣服,活动关节,调节心理,使自己处于灵活的状态,避免将关节伸展至极限,否则将对周围肌腱或组织造成伤害。

  过山车会为身体带来极大的冲击力,容易扭伤颈部,游戏时头与颈最好贴紧头垫,不要乱动。坠落在地的伤员,应初步检查伤情,不要搬动摇晃,立即呼叫120,请急救医生前来救治。

  滑雪

  应了解滑雪的有关规则,在滑雪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间距,以免碰撞。不要单独在森林中或容易发生雪崩的时间或地点滑行。滑雪时万一跌倒不要急于挣扎而起,最好举起四肢任其顺势滑动,这样摔倒不易受伤,应绝对避免滚动。

  滑冰

  要做好热身,上冰前先要佩戴护肘、护膝、手套、头盔等防护用具,选择好合适的冰鞋。上冰后尽量保持身体平衡,始终沿逆时针方向滑行,不要高速滑行。口袋内和腰间不要放置指甲剪、小刀等尖锐物品和易碎玻璃小瓶等,以防摔倒时扎伤。非经同意不要穿专业跑刀上冰。

  游泳

  游客在游泳过程中若发生手指抽筋,将手握拳,然后用力张开,迅速反复几次,直到抽筋消除为止。若小腿或脚趾抽筋,先吸一口气仰浮水上,用抽筋肢体对侧的手握住抽筋肢体的脚趾,并用力向身体方向拉,同时用同侧的手掌压在抽筋肢体的膝盖上,帮助抽筋腿伸直。

  在下海游玩前应密切注意当地海滩发布的公告及警示:红黄相间旗表示海面平静,适宜游泳;黄旗表示海面有风浪,下水存在危险;红旗则表示海面风浪大,禁止下水。

  探险

  在山林中行进,遇到竹林、草海、峭壁等地形时,要携带指南针和地图,轻易不要进入或攀爬。单独活动者不要轻易冒险攀爬石崖。一般情况下,被蚊子、跳蚤、臭虫等叮咬,野蜂、毛毛虫等蜇伤,蜈蚣、蚂蟥等咬伤,涂上风油精、万金油能起到消炎、止痒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