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访2017 青海文化旅游节筹备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06 08:15:07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从今年5月份开始,省旅游发展委和全省各地旅游管理部门通过陆续举办各种旅游节庆活动,为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预热升温。从5月份到9月底,“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在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同时,让全省各族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发挥文化旅游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中的特殊作用。为此,记者采访了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筹备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浩。

  问: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旅游季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

  答: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举办旅游季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旅游“515战略”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131”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推动“四个转变”。落实《青海省加快提升旅游业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广电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增强旅游对消费、投资、扶贫、富民的促进作用,为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旅游名省、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同时突出“绿色、和谐、融合、创新”这一主题,达到2017年旅游季期间“两千万游客青海行”这一目标。

  问:2017文化旅游节中旅游板块主要有哪些活动?

  答:展览展示板块包括:大美青海特色旅游商品展、智慧旅游展。活动版块包括:百名互联网大咖及网红青海旅游采风活动、保时捷青海自驾活动、法拉利丝绸之路自驾活动、哈雷英雄汇重机嘉年华——千辆哈雷游青海活动、“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景区千人快闪活动、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相关活动、昆仑山国际汽车艺术创意旅游活动、开展青海旅游季系列活动等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问:近年来,省旅游发展委在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在制定全省文化和旅游规划、项目建设中将文化旅游的思路贯穿进去,树立“旅游部门实现文化自觉、地方政府树立文化自信、景区建设实现文化自强”的工作理念,将文化、旅游品牌的培育贯穿于项目规划、建设、营销的全过程,着力打造精品项目,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大力扶持,培育具有文化特色的精品旅游景区,在全省“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的旅游发展布局中,发展以三江源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以海东为代表的河湟农耕文化,以格尔木为中心的昆仑文化,以乡村旅游为代表的农耕休闲文化等,丰富青海文化旅游内涵,提升“大美青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进“非遗”进景区工作,将青海厚重的生态、历史、宗教、民俗、文化等融合于旅游景区之中,进一步加大非遗产品、青海特色商品等的研发、创新和策划能力,实现了旅游与文化的双赢。加快“互联网+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以“旅游+”为抓手,培育旅游新业态,促进旅游业与农业、城镇化、工业、文化、体育等领域全面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扩大产业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