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著名诗人舒婷来青 20多位诗人用诗歌描绘茶卡盐湖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13:29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6月9日至10日,著名诗人舒婷、中国诗坛四公子等来自全国的二十多位诗人来到茶卡盐湖,用诗歌描绘大美青海。同时,茶卡盐湖景区成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学艺术委员会创作基地”和“青海作家协会创作基地”。

  青海自然、人文、历史资源得天独厚,有着“诗意青海”的美誉。享有“天空之镜”美誉的茶卡盐湖以其多姿多彩、震撼人心的旅游资源被人们视为“诗歌创作的源泉”,是国内唯一一家盐湖旅游4A级景区。近年来,西部矿业集团将茶卡盐湖景区建设纳入国企改革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重要工作,投资3亿元进行整体建设开发。 2016年,景区年游客量突破190万次,成为青海第三大年游客量突破百万人次的景区。

  此次“诗行茶卡盐湖歌吟天空之镜” — —中国诗人茶卡盐湖采风活动由省作家协会、西矿集团青海茶卡盐湖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对此,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卓说,青海厚重的文化底蕴让青海的旅游产业厚积薄发,蓬勃发展。我们深知,诗歌的乐趣在于志趣相投者的互相欣赏和启迪。相信各位诗人朋友一定会在与美丽的天空之镜的相互映照中获得灵感,从自己的情感世界和心灵深处淅出一块块诗歌的盐,汇聚为一首首闪耀着理想和才华光芒的诗章,为天空之镜、为青海高原、为这片生态净土、诗歌高地唱响最动人、最深情、最嘹亮的恋歌。

  “你在我的航程上,我在你的视线里”著名诗人舒婷在茶卡盐湖留下了这样的文字,并为茶卡盐湖景区留下了“诗行茶卡盐湖歌吟天空之镜”的书法作品。陆健、程维、雁西、张况被誉为“中国诗坛四公子”,他们现场为茶卡盐湖景区赠送书法和书画作品。 “中国诗坛四公子”之一、著名诗人、书法家陆健说,此次采风活动一定会让茶卡盐湖收获更多的诗篇,一定会让这里增加更多的人文内涵。我们要用最美的诗写茶卡盐湖,用最美的画描绘茶卡盐湖,让更多的人知道茶卡盐湖,让这种美在分享中不断增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