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达玉部落的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7 09:20:2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6日,金银滩草原秋风习习,阳光正好。

  “这里就是金银滩原子城。”作为已经有三年骑行经验的环湖“老手”,骑行至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附近,刘斌让骑行小队停车歇息,顺便一睹这里的风土人情。

  来自西安的刘斌,2013年在网上看到关于环青海湖骑行的帖子后,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他也来到了青海开始环湖骑行。看到青海湖的美景,领略了青海的风土人情,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刘斌年年都要来青海环湖骑行。

  “来青海湖骑行,感觉非常好。每年的骑行我都会选择去海晏县达玉部落,这里有全国最大的自行车骑行旅游基地,骑行服务非常完善。不管是住宿,还是景点的游玩都非常的不错。”第一年自己来游玩后,从第二年开始刘斌带着不少的朋友来环湖骑行。

  说起第一次来到达玉部落的感受时,刘斌犹记得当时的达玉部落,远没有现在这般好。骑行基地只有2000多辆自行车,骑行驿站也只有4个。吃饭也比较麻烦,自助餐过了饭点就不再提供,住的也只有帐篷和为数不多的民俗标间。除了民俗馆,可供游玩的景点也不多。

  可是近几年达玉部落的快速发展,让刘斌很是惊讶。达玉部落从单纯的骑行驿站,晋升为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综合服务基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景区。4年来,达玉部落已成为环湖地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保障功能齐全、管理运营团队有力的旅游综合服务基地。

  “随着青海旅游享誉度的逐渐拔高,来青海省旅游、骑行的人越来越多,需求也多种多样,面对市场,我们主动迎合,创新骑行驿站的内涵和外延,这成就了现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全新景区。”达玉部落负责人洛桑尖措说道。有了打造全域旅游的思路,洛桑尖措开始一步一步勾画他的全域旅游“蓝图”。

  目前达玉部落拥有高中档各种型号自行车5000辆,骑行的驿站从4个增长为9个,骑行路线延长后,游客可以看到更多的美景。现在游客骑行有专门的领队和医护人员随行,游客的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增设集装箱特色住宿、新建酒店和木屋。在达玉住宿不仅能享受到跟酒店一样的服务,还能领略到富有特色的藏族文化。

  在提升景区基础设施的同时,洛桑尖措更是很好地将民俗文化巧妙的融入到了全域旅游的“蓝图”中。走进“洛桑尖措演绎中心”,舞台上演员们正唱着藏歌,台下的游客们也好不惬意。“看!过去很多牧民住的是帐篷,后来国家实行游牧民定居工程,这是咱们牧民现在住的房子。”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在达玉民俗馆,游客们了解了不少海北州的民俗文化和发展历史。

  除了环湖沿线的美景,诗歌朗诵会、达玉音乐节、万人骑行季等旅游文体活动的举办,赋予达玉部落新的活力,使其旅游收入实现了新突破,在旅游旺季达玉部落平均每天的游客量达到两千多人次。

  金银滩草原上的牧家乐多了、依靠农畜产品增收的牧民多了……来达玉部落的游客多了以后,也让周边不少牧民捧上了旅游的“金饭碗”。海晏县甘子河乡温度村的马玉芳就是其中一人。

  马玉芳的丈夫因病去世了,她独自抚养三个孩子上学,家里条件比较困难,是乡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6月份,得知达玉部落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摊位,马玉芳立即申请了一个摊位,卖起了酿皮,每个月平均能挣4500块钱,这份收入让马玉芳一家有了依靠,家里的生活有了起色。

  “去年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客户端,游客下载客户端后,能浏览咱们全青海的景点,同时也有相关吃住行方面的推荐,在客户端订购旅游路线,非常方便。”洛桑尖措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有不少的游客在客户端订购了骑行服务。达玉部落在一步步升级景区的同时,也利用互联网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加深了游客对青海的印象。

  “明年我们将与祁连、门源、刚察和海晏四县的旅游公司合作,着力打造四县三百六十度的环线全域旅游路线,到时候旅游的时间,将从几日游增加为十五日游,旅游周期大大增加。”谈起明年全域旅游的计划时,洛桑尖措说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祁连县全域旅游为民族团结进步注入新活力
[11月03日]
·大通县:提质升级书写全域旅游新篇章
[10月18日]
·2017昆仑文化旅游节举办“全域旅游 和谐发展”主题论坛
[08月16日]
·格尔木为更好推进全域旅游 开论坛集思广益寻良方
[08月16日]
·行进青海·四个转变在基层 海西:提档升级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
[08月06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