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胜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7 09:48:50
编辑: 崇文君(实习)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资源有机整合,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生态是海北藏族自治州最大的资源、也是最大的优势,更是发展的长板。实现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理念,以良好的生态资源为依托,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景区景点、发掘文化内涵、提升服务能力和人文素养等方面的同时,创建出绿色、生态、环保、可持续性的全域化生态旅游经济发展道路,将海北州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胜地。

  生态是全域旅游之本,生态资源的利用殆尽,全域旅游的发展之路也将陷入困境。在发展全域旅游中,海北不仅要尊重、顺应、保护自然,将丰富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等转化为生态旅游优势,更要坚守生态红线,把旅游开发带来的破坏减少到最低程度,使自然环境因旅游开发得到更为健康的发展。

  借助祁连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海北项目、青海湖流域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的实施,海北州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实现在全域旅游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发展全域旅游的互利模式,让生态保护为全域旅游加分。海北州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正为高原青海开启新的发展模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