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驴友”们,高原山地水上游福利袭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23 11:57:2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推广登山、攀岩、徒步、露营、拓展等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开发山上、路上、沙上、马上等运动项目,构建系统、专业、规范、健康的水域生态经济综合体……从现在起未来几年,我省山地水上户外项目将多点开花加快建设,青海旅游外延将实现新的拓展。

  青海省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我省将打造10条山地户外运动精品线路、10个山地户外运动精品项目,建成登山步道、攀岩基地、徒步栈道、野外露营基地、拓展运动基地、自驾游综合服务基地等各类山地户外运动基地300个,培育社会化户外俱乐部1000个,参与山地户外运动人口不断增长,居民山地户外运动消费额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例明显提高,山地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达到10亿元。

  依托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平台,我省将打造穿越青藏高原、三江源、柴达木、可可西里,沿青藏公路(西宁经格尔木、唐古拉至拉萨)、唐蕃古道、丝绸之路的骑行、徒步和山地户外运动线路,为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体验场地。组建省攀岩队和山地户外救援队。

  依托高原丰富的山地、河流、森林、草原等资源,将开发高山探险、徒步穿越、速降、江源探险、江河漂流、沙漠旅游、自驾车游、野营体验、秘境旅游等极限挑战项目,搭建登山、露营、徒步、山地车、攀岩、高山探险、户外拓展、峡谷漂流等特色运动项目,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层次化、多元化消费需求。

  同时,到2025年,我省将成立水上运动俱乐部10个,建成水上健身休闲运动中心10个。根据生态立省战略和全域旅游发展,在水域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加快完善水上运动基础设施网络,盘活现有水上资源,与全民健身场地工程和健康养老服务工程统筹,建设便民利民的水上运动设施和集旅游服务、运动娱乐、商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码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我省着力打造世界级高原户外运动胜地
[11月10日]
·户外运动俱乐部将评级
[11月09日]
·定向越野 户外运动新潮流
[10月1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