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青海湖景区厕所实现“大翻身”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06:14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这里的厕所好高档啊!完全达到了5A级的服务水准。”走进青海湖景区,原来不起眼的厕所,如今倒成了旅客们夸完美景,忍不住赞的地方。厕所内成人坐便位、儿童坐便位、儿童洗手盆、婴儿台、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抓杆、挂衣钩、呼叫器等,这便是今年6月景区内启用的“第三卫生间”,难怪引起了游客们围观和夸赞。

  今年5月,青海湖景区就曾因厕所问题被国家旅游局通报。青海湖景区的环湖公路一直是游客骑行和自驾游的热门地,但因环湖公路线路较长、当地牧民居住分散,游客在景区游玩时,如厕问题很是令游客尴尬烦恼。

  “为了不让小厕所拉后腿,景区对照厕所革命和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要求,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厕所革命管理与服务导则、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指南等文件。半年来,累计投资1192万元,全面完成景区厕所建设和整改提升。”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旅游管理处陈德辉说。

  据了解,自5月起青海湖景区新建13座生态环保厕所,新增厕位达78个,建设“第三卫生间”11个。按照厕所革命标准对景区现有32座旅游厕所全面进行维修和升级改造,常态化配备了洗手液、手纸等易耗品。全面建立和完善各项厕所管理制度、实行“所长”负责制,优化了残疾人厕位安全设施和无障碍通道,通过摆放绿植、悬挂装饰画等措施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服务。

  目前,按照“热情服务、及时清扫、及时清味、工具整齐”的要求,二郎剑景区和仙女湾景区共有厕所16座,厕位206个,新增设“第三卫生间”8个,其中,二郎剑景区共有厕所14座184个厕位,新增设“第三卫生间”8座,仙女湾景区共有厕所2座22个厕位,新设“第三卫生间”1个。按照全面达到“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干净无味、管理有效”的要求,增加了厕所电子导览服务,有效解决了景区和公路沿线“如厕难”问题。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马天成说:“我们将深刻汲取此次被通报的经验教训,倍加珍惜景区来之不易的荣誉,严格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和厕所革命相关要求,结合青海省和青海湖旅游业‘三年提升行动’,再接再厉,不松懈、不松劲,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景区管理,珍惜和维护好青海湖良好声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投入4.65亿元打造155个村旅游扶贫项目 青海贫困村变身美丽景区带动数万人增收
[12月03日]
·红色景区:追寻红色记忆
[12月01日]
·自然生态型A级景区创建在青率先推广
[11月30日]
·青海湖不断推进法治景区建设
[11月25日]
·第十八届青洽会青海湖景区签约资金3亿元全部到位
[11月17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