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2018开启大美青海冰雪之旅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8 09:26:37
编辑:张启杰

  冬游北山喜迎新年

  时光荏苒,不觉间已走过2017年,迎来了2018年。

  元旦假期将至加之周末连休,邀约三五玩伴带上家人,一起去互助北山吧!那里的清幽会使你烦躁的情绪归于平静,有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心境。

  “爬山越岭路盘旋,峰林遥观万群山,延绵阔远无边际,险道雄观十二盘”翻过那犹如长蛇一般蜿蜒向上曲伸的十二盘坡十二道弯,在每一个盘路上你都能看到一种生肖,十二盘又借喻为十二生肖弯。站在盘坡路上,极目远眺群峰,封顶的雪线犹如一条洁白的哈达轻舒漫卷,迎接着八方宾客的到来。

  翻过十二盘,来到被誉为“青藏高原动植物王国”的人间仙境互助北山,在这里你会遇见最美的风景!

  众所周知,秋日的互助北山,漫山遍野浸染姹紫嫣红,各泽各异,风光迷人。但您可曾知这里春可观百花,夏可荡碧波,秋可赏彩林,冬可戏冰雪,是集生态旅游,观光休闲,科学探险,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天然旅游度假胜地。

  冬日的北山,树叶随风飘零,向游人展示着柔媚的风采,微友精灵在朋友圈感慨道,行走在北山的小道上,清凉的空气,金黄的落叶,漫步于此倍感惬意,湛蓝的天空蓝得让人心动,置身其中能体会到一种超然脱俗的美,震撼心灵的美。

  互助北山由雪山、峡谷、奇峰、石林、角岩、险崖峭壁构成了雄伟的地貌群,由各具特色的五大景区组成,有以秀丽著称的浪士当景区,以奇特著称的扎龙沟景区,以险峻著称的卡索峡景区,及达坂山景区和下河景区。那里美丽的自然景观随季节、天气的变化而呈现出绚丽多姿、变幻无穷的奇妙和壮观。

  浪士当景区群山连绵,沟壑纵横,林海茫茫,景色秀丽。主要有胡勒天池,神龙潭瀑布,门岗瀑布等。沿途而上,扎龙沟景区绝对是一处寻幽探奇的好去处,寒潭碧水,曲径通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人联想万千,心旷神怡。“十二盘坡”便是元甫达坂景区,这里有险峻的十二生肖弯。卡索峡景区危岩凌空,如刀削斧劈,绝壁之上有奇松俏立,临风而动。下河景区,清新的空气,柔和的山风,给人一种格外自然,幽雅,舒适之感!

  亲们,新年伊始,让我们一同开启惬意之旅,让久居城市的你我回归大自然的怀抱,感受那里甜湿的空气、冰雪的绚丽,在旅途的轻松愉悦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