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重庆女孩来青游“老地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18 08:25:14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2月15日大年三十,从重庆回到年幼生活之地青海的女孩李晓淇,来到西宁市人民公园。“西宁跟我离开那年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想趁着这次放假,再过一次北方人的春节,好好游一游曾经的老地方。”

  冬季的公园并没有因为严寒而变得冷清,一排排红灯笼衬托出节日的喜庆。冰湖上的人三五成群的玩耍着,好不热闹。冰橇、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多种项目供人选择。“这里是我最想念的地方。以前每年冬天都会和妹妹来公园滑冰。那时候只有冰橇和冰鞋。现在湖变大了,冰上的娱乐项目也变多了。”

  从公园出来,来到了力盟商业街,看着曾经熟悉的商业巷建设成今天的城市景区,来往的人流熙攘,喜庆氛围浓郁,李晓淇不禁感叹道:“以前的南商业巷最是繁华,但是因为巷子窄小而显得拥挤。现在被改建的这么洋气,明显感受到西宁向大城市发展的变化了!”

  吃完饺子、手抓,和表姐一家人欢度完大年夜后,正月初一,李晓淇又来到了位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塔尔镇的草莓园。这种自己动手采摘的方式,既能享受收获过程的乐趣,又能品尝到可口的草莓。“要不是今天到这里来,我都不知道长在地里的草莓是什么样的呢!而且这种自己摘的,吃着更甜!”虽然是中国人新年的第一天,但是不同于往年的“新衣新帽好饭菜”,李晓淇的高原草莓园一日游让她的春节又添了份“农趣”。

  “我是2月13日到西宁的,因为早就听说了腊月二十九的塔尔寺祈福法会,所以,第二天就去了塔尔寺。”李晓淇说,当时站在人群中,看着场面庄重的祈福活动内心十分震撼。未来三天,李晓淇还计划去新建的省文化馆和图书馆参观、登上浦宁之珠俯瞰整个“新”西宁,“谁说春节没地方去?青海游玩的好地方真不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