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省城北区乡村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4-24 15:49:48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垂涎欲滴的青海美食、风情特色的本地商品、热火朝天的徒步比赛……4月21日,2018城北区“绿色·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届草莓蔬菜采摘节在西宁市城北区乡趣园拉开帷幕。

  此次文化旅游节共设置1个主会场与3个分会场。据介绍,此次活动,除了在乡趣主会场有丰富多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与精品蔬菜、农作物展销之外,还在富有西宁老记忆的乡趣河湟老街中,售卖具有青海风情特色的商品和食品;在惠田分会场,还举办了“生态北区·春风行动”绿色经济洽谈会及大型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40家用工企业提供了近250个工作岗位,供北区辖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各类失业人员和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进行挑选。此外,北区双创基地孵化的10家创业企业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产品。

  在晋家湾村分会场举办的农家土火锅节,150个制作精良的农家土火锅供游客观赏和免费品尝,除此之外,在艺柏花卉基地分会场进行的宋家寨面食展,15家制作青海传统面食的展位现场进行面食制作展示和售卖活动。当日,游客们纷纷跟随“大墩岭徒步节之乡村徒步”活动的500名参赛者的步伐,在12公里的环山公路上开展角逐,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文化旅游节加入了新鲜的元素,《中国新歌声》青海赛区城北“绿色·乡村”文化旅游节海选专场比赛在主会场舞台进行,依旧延续20进5的赛制,将会有5名优秀的选手晋级。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的“采摘节”在大堡子镇举行,该区辖区内8个园区84栋温室为老百姓提供了草莓、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现场采摘,为参加本次节日的参与者带来更多的新鲜体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