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西宁市乡村旅游开启“互联网+”模式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23:0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了解到,西宁市乡村旅游开启“互联网+”模式,枸杞芽茶、山野菜、蕨麻等土特产品“亮相”互联网,网络选购、在线支付,操作简单快捷,还有“包邮”优惠,实现了“足不出户”乡村旅游商品“上门到家”。

  据了解,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启动以来,西宁市紧盯业态不新、理念不活等短板,先后组织10余场次赴外培训与提升,专题学习成都、西安等地乡村旅游新业态、新理念,不断拓展乡村旅游产品、延展产业链。经过引导与培育,西宁市乡村旅游示范点开始积极探索“互联网+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湟中慕容古寨开启线上产品销售、大通汇丰景园探索线上售票。同时,随着旅游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年轻化,在线旅游消费的市场比重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与乡村旅游的融合互动已成为重要的消费市场走势。

  西宁市将继续加快乡村旅游智慧平台和市场网络建设,拓展现有乡村旅游产品的上下游延伸服务,鼓励企业开发快捷支付、电商网络、预警应急网络建设,利用“农村淘宝”电商服务网络,灵活消费方式,增加服务的附加值。开发原材料自助采摘,倡导“无添加”“绿色有机”农家餐饮,逐步弱化门票经济,整合行业协会、旅行社、摄影社团等市场资源,进一步激活市场,提升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乡村振兴在青海】民和:乡村旅游路上的牡丹开
[05月13日]
·生态格局中的乡村振兴新天地 ——大通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等多村联合发展乡村旅游纪实
[05月11日]
·大通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
[05月10日]
·互助乡村旅游催生“美丽经济”
[05月09日]
·西宁市乡村旅游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04月15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