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体验式旅游受热捧 旅游产品更加丰富
我省旅游让游客慢下了脚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5-19 08:19:4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全省各大景区推出了惠民优惠活动。全域旅游的开展让青海努力实现着“处处有景区,时时可旅游”,而体验型旅游项目和丰富的旅游产品也让游客的脚步慢了下来。

  5月18日,旅游爱好者咸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参加了一场旅游活动,活动中两项特别的安排让她有了不一样的旅游经历。与以往走马观花“一站式”逛景点不同,咸婧此次出游的首站是体验具有青海地方民族特色的唐卡绘画和印泥制作。项目体验点免费提供画笔、颜料和所需材料,并有专业人员在现场指导。体验活动结束后,晚上咸婧又观看了一场具有当地特色的歌舞演出,不同与以往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实实在在感受了一把旅游中的别样体验。

  “以前旅游就是一大拨人匆匆从一个景点赶往下一个景点,一路上除了拍照,没有时间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重复去一个景点太没意思,而现在有了新玩法,各种各样的民俗体验、乡村体验产品不仅避开了人满为患的景区,也满足了我们的不同旅游需求。”咸婧说。

  眼下,这种体验式旅游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热捧。对于一到周末就“闲不住”的青海人来说,到农家乐喝茶打牌已经显得有些过时,以体验型为主的周边游逐渐成为新的潮流。

  近郊游、乡村游、亲子游……现在,西宁周边以赏花、徒步、自驾、采摘为主的旅游产品受到大众热捧。每逢节庆,更有青海民俗、非遗展演等精彩活动,让游客不虚此行。

  随着全域旅游在全省范围内的开展,我省各市州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系列新型旅游体验产品,让游客的脚步慢了下来。不仅是海北藏族自治州,在热贡地区,游客与唐卡画师互动学习唐卡绘制、参加非遗展示、参与於菟表演、欣赏热贡艺术古壁画等深度人文旅游项目受到青睐。在互助土族自治县,游客可与演出团队互动演出。湟中县八瓣莲花体验中心,有很多游客是慕名前往体验非遗的制作过程。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青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的人文资源,这些资源是发展全域旅游的诸多优势。近年来,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转化思路,让这些资源创出竞争新优势。各地推出的一些以体验为主的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随着青海旅游圈丰富的内容,游客在青海停留时间明显延长。

  与此同时,我省着力打造特色小镇、文旅小镇,将旅游与户外休闲、文化、骑行等产业相结合,带给游客不同的体验。我省一方面加强“点”的打造,推动A级景区建设;另一方面打造多条特色线路,加大“线”的串联,持续推进旅游集散平台、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将公共设施建设从景点景区延伸至全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