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2018青海·湟源“排灯文化旅游节”将于本月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17 08:58:2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西宁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湟源县将于本月22至26日举办以“走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青海·湟源“排灯文化旅游节”。此次活动旨在将排灯文化展示与多种形式的创意文化活动紧密结合,推动湟源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湟源排灯历经200余年,起源于商号广告牌灯箱,后来逐渐发展成有底座图案、形式多样的灯彩艺术,充分体现了河湟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2006年5月20日,湟源排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活动将以“走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分“灯海欢歌”、“情满河源”、“遇见丹城”、“逐梦启航”四个篇章。其中,2018青海·湟源“排灯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将以湟源县历史和发展展望为演出主线,用多种形式和手法展示其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和类型多样的旅游资源。活动期间,还将在石刻文化广场集中展示形式各异、画面新颖的传统排灯,分区域布设传统和现代横跨式、落地式、连接式排灯文化走廊,供游客观赏,并举办湟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主题花儿演唱会展演活动、“四季湟源”图片展等活动。

  此外,湟源县还将在县城环城东路以及丹噶尔古城等区域布置展示永久性排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