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端午假期西宁市旅游呈现多元化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21 08:02:2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0日,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了解到,端午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主要以短途一日游和经济实惠的周边二三日旅游以及乡村旅游、生态休闲旅游、城郊旅游为主。随着西宁旅游宣传的不断推进和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短途自驾游、地方特色游成为省外游客的首选。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7.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总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8.41%。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0.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28%,接待一日游游客67.5万人次,同比增长9.05%。

  据了解,今年端午假期,全市游客旅游出行目的及方式继续呈现多元化,观光游览、探亲访友、踏青郊游、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体育健身等活动,成为城乡居民假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时间限制,省外自驾车市场多以甘肃、宁夏、陕西等中短程周边地区为主,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宁市接待自驾车约8.9万辆,接待自驾车游客31.15万人次,占游客总量的35.6%。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天气比较凉爽,我和亲朋好友一起自驾到尖扎,因为一路的海拔和气候都不一样,呈现的景色也不一样,我觉得自驾游的出行方式可以领略更多的风景。”

  乡村旅游、城市休闲游也备受游客追捧。省内游客、特别是西宁市内游客,假日期间更愿意选择三县区域的乡村旅游和城区内的城市休闲综合体。市民马女士说:“端午期间我和家人去了大通的汇丰景阳景区,节假日期间那边的游客特别多,现在乡村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可供我们游玩的地方也特别多。”西宁市旅游局规划统计处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纳入统计的乡村旅游接待点平均上座率达62%,以春夏大棚采摘、农耕体验、徒步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29万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