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出重拳整治旅游市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6-22 08:09:2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我省旅游旺季,自驾、游学、亲子等主题游火爆。为防止我省旅游市场出现不合理低价、两张菜单、诱导消费等旅游乱象,全省旅游部门通过开展联合执法监察、交叉监察和暗查暗访等重拳整治旅游市场。

  记者从省旅游部门了解到,随着青海旅游人气的不断上涨,大量的游客涌入青海。在青海全域旅游多点开花的同时,部分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导黑社、诱导消费等行为扰乱着我省旅游市场秩序。

  在全省旅游旺季期间,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重点在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互助土族自治县、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等重点地区及景区周边餐饮、购物点开展联合检查和暗查暗访。重点整治旅游景区周边、旅游重点市、县(区)特色小吃、餐饮价格虚高、两张菜单;旅游购物点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虚假宣传、诱导消费;旅游车辆旺季不守合同、随意涨价、宾馆预订价格与到店价格不符等问题。

  每年6月至8月,是青海旅游一年中的高峰期,像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等热门景区日接待游客数量从几千人上升至三万人以上。为保证游客的安全,今年,我省旅游部门将督导景区开展“平安景区”创建工作,核定景区最大承载量,制订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在旅游旺季采取有效措施对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开展管控。此外,我省还针对12301投诉、网络舆情等情况,对旅游投诉较多的地区和企业,设立重点监管区和重点监管企业,实施重点监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