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七月,我和油菜花有个约定
——2018 年门源县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0 07:54:13
编辑: 童洋

七月九日,门源回族自治县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盛况。

  青海新闻网讯 远看,两岸连绵起伏的群山勾勒出门源回族自治县冷峻壮美的轮廓;近看,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和已经长出穗子的青稞交相呼应,彼此缠绵,掩映在墨色林间的农舍,充满生活的气息。行走其间,宛若走进了人间仙境,一幅精美的油画正沿着浩门河铺展开来。

  在门源最美的季节,油菜花又一次迎来了属于她的节日。

  7月9日,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门源浩门镇古城欢乐上演。

  放眼望去,门源县城浩门镇街道上挂满了彩旗,行人向流水一样涌向古城,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都在期待着油菜花节的开幕。

  10时,文艺演出在歌舞《门源名片》中拉开了帷幕,独唱《请到浩门河畔来》、花儿演唱《花海门源》,唱出了门源人的热情好客,也道出了门源人的幸福生活,赢得了阵阵掌声。看到口技表演者,模仿起了手扶拖拉机的声音,泉口镇牙合村的柴顺元不禁拍手叫绝。“每年的油菜花节,我都会带着家里人来看,今年的节目弧度(非常)精彩!明年我们一家人还会来。”柴顺元一边鼓掌一边激动地说。

  作为门源县最主要的节庆活动之一,今年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传承了往年的多姿多彩,是门源目前为止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集文化、体育、旅游为一体的盛会。“人气爆棚”的背后,门源在生态、历史、人文、绿色等方面的独特魅力,成就了游人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在门源文旅融合的名片上又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传统体育运动会、乡村美食节文化展示、现代农耕文化体验……从花海到草原,从农区到牧区,从乡村到林海,从雪山到河畔,今年的油菜花节将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花好门源独特的魅力。

  新时代筑就了新的变迁,门源已在“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实践中阔步前行,每一届的油菜花节,都见证了门源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令人欣慰的成效。

  走进百里油菜花海,这里将是你放飞自我、拥抱自然的不二选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