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贵南:两大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04:4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不同以往,今年贵南县第三届机车文化旅游节中融入了一个重要的元素——以“创建牦牛产业联盟体系、打造海南农牧品牌样板”为主题的,青海省牦牛产业联盟海南藏族自治州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暨牦牛文化旅游节也在同一天召开。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两大旅游节的同时上演,让贵南草原立刻变得精彩纷呈。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物资交流、藏绣评比、摄影比赛等六大类16项活动逐一上演。在为各民族群众献上一场文化体育盛宴的同时,也向外界充分展示了贵南丰富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和贵南人民的热情。

  【各派高手“论剑”牦牛产业】

  此次活动中,牦牛系列产品研发专家论坛邀请到了甘肃省特聘专家、甘肃农大食品研究院博士余群力,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工程师刘保惠,青海可可西里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邵勇等五位专家及企业家,从牦牛产品的提质增效、有机牦牛产品与市场开发、乳产品的延伸与创新、加工技术及市场研发、牦牛产品营销策略等领域从不同的视角对牦牛产业发展的重点环节、关键技术作了精彩阐述。

  对于海南州牦牛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各派高手施展绝技,毫无保留地将破解之法和盘托出,从战略性和前瞻性发展牦牛产业,助力牦牛产业健康发展汇聚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这一紧紧贴近贵南县牦牛产业发展实际的高规格论坛的召开,将形成未来数年内当地农牧产业发展的整体合作规划和行动方案,对指导当地经济发展,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为实质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吸引外资和融资也有着积极的意义。宣传贵南、推介贵南的作用更是显而易见。

  【草原盛会成民族团结纽带】

  连日来的现场采访中,记者深刻地感受到,两大文化旅游节的召开,让昔日沉寂的贵南县立刻变得热情而又奔放。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被一场又一场精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所吸引。来自外地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地来到草原,被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所惊讶,用相机和手机记录着眼前所看到的美景。

  塔秀草原上,来自那然村的回族射箭队和拉干村的藏族射箭队,用各自的方式完成开赛前的仪式后,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射箭比赛。赛事的负责人欠热说,作为一个多民族地区,群众赛事文化活动的交流,对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有着重要作用。这一赛事活动是贵南各民族团结进步,奋发有为真实写照。

  与此同时,在此次演出活动中,除了德格叶、红珊瑚组合等知名的表演人员以外,来自民间的“花儿”选手和拉伊(藏族情歌)歌手,也纷纷登台演唱。这种深受农牧民群众喜欢的演出方式,引爆了草原的激情。

  【赛事活动有效提升贵南自信】

  这些年来,海南州充分利用独特的沙漠风光、地貌景观,大力开发体育旅游资源,先后举办了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沙漠汽车摩托车越野挑战赛等一系列体育活动,有效带动了海南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提质增效,提升了大美青海、圣洁海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贵南县第三届机车文化旅游节活动中,来自不同地区的选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的盛宴。这类赛事不仅给群众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对当地人信念的提升也有着积极意义。通过这样一个大型的赛事活动,向外界展示自信和发展的魅力。

  贵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生军说,这一注重时尚体育运动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具有民族特色、高原特点,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贵南县的文化体育旅游资源和对外开放、和谐稳定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