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青海部署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11:4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出游人数增多。7月11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全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旅游旺季、汛期等关键阶段旅游安全重点工作。

  各地、各企业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围绕大型旅游节庆、旅游会展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监管;围绕星级饭店、景区(点)、旅游购物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建设,旅游景区(点)水上、空中、地面游乐设施的安全状况排查;围绕各旅行社经营的旅游车队、船只、码头、漂流、探险设施的隐患排查;旅行社团队安全出游,旅行社租车(船)手续合格情况,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和处理赔偿办法落实情况,导游人员的安全管理等内容作为隐患排查的重点。

  督促旅行社制定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强化人员培训,加强对游客安全提醒和教育,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理涉旅突发事件,依法履行突发事件报告义务。重点强化对旅行社包车、包船等购买交通服务环节的安全监管,厘清相关责任方的责任,依法购买足额的旅行社责任保险。督导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指导景区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在旅游旺季采取有效措施对景区接待旅游者数量进行控制。

  各级旅游部门要对辖区内的高风险旅游项目进行普查甄别、分类登记,落实监管部门,制定针对旅游者的安全保护措施和应急预案。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规范整治旅行社、旅游购物等市场秩序。同时,针对暑期旅游旺季期间出境人员增多等特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沟通相关信息,提高境外协同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