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加强隐患排查保障旺季旅游安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20:2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现在正是青海的旅游旺季,在我省境内外旅游市场持续火热的情况下,旅游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日前,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省内各市州旅游局负责人、旅游景区、旅行社负责人等召开旅游安全和市场督察整治专题会,安排我省旅游旺季、汛期等关键阶段旅游安全工作,确保全省旅游市场安全。

  会议指出,进入汛期以来,多地出现了集中强降雨极端天气,洪涝灾害的风险加大,各地旅游部门要抓好各项旅游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旅游旺季、关键阶段旅游安全重点工作。

  各地、各企业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治措施。各旅游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紧盯安全风险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遏制涉旅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的旅游安全工作,推动强化对高风险旅游项目的监管。抓好出境旅游安全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责任监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旅游安全宣传教育。

  加强旅游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旅游应急救援能力。在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推进旅游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强安全应急协作机制建设的同时,深化与安监、交通、公安、外交、质监、食药监等多部门的合作,共同建立旅游突发事件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协同处置能力。

  此外,7月中旬至8月底,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组织5个工作组,开展全省旅游市场安全与市场秩序督察整治工作。为强化旅游执法力度和旅游市场监管,目前,西宁市建立了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构,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成立了市场监管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