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840家农户吃上“旅游饭”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38:12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通过核心景区带动、旅游部门帮扶、旅游龙头企业推动等形式,以互助油嘴湾、乐都卯寨、平安袁家村、民和七里寺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型乡村旅游示范村得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各类乡村旅游接待点840家,星级以上乡村旅游接待点达到376家,数量居全省各州、市首位,乡村旅游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三分之二。

  海东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践“五四战略”,深刻认识旅游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立足海东农业大市的资源优势,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开创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全市通过举办化隆县第四届杏花节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暨首届化隆拉面文化节、乐都区·寨子第三届梨文化艺术节、循化县第十四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平安区2018“民族团结杯”民间射箭邀请赛等各类文体赛事活动,带动了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的发展,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春日踏青赏花、特色自驾游,在土族、撒拉族农家院落体验民俗等特色活动,也有力带动了我市乡村旅游市场的发展,休闲农牧业的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逐步显现,不仅拓展了农牧业文化传承、休闲旅游功能,而且为农牧民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今后,我市将把休闲农牧业、农旅融合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全力推进农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努力拓展农牧业功能,着力抓机遇、产业、特色、品牌、长远,在推动农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上、拓展农牧业新功能上、挖掘农牧区资源优势上、休闲农牧业规范升级上、建设绿水青山上下足功夫,真正把青海的绿水青山打造成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和带动老百姓增收的金山银山。同时,旅游部门还将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村、休闲旅游村、民族风情村、特色产业村,提升乡村旅游的品位和档次;开发观光农业、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等服务;创建一批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镇和精品线路;划定乡村建设的历史文化保护线,提升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实施“旅游+扶贫”工程,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到旅游中,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