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公布5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04:0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如今,我省部分景区景点以工业旅游的形式展现青海全域旅游的新面貌。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我省公布5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着力培育工业和旅游发展新动能,提升全省工业旅游质量。

  今年我省公布的5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分别为,龙羊峡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天佑德中国青稞酒之源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茶卡盐湖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察尔汗梦幻盐湖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中华枸杞养生苑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青海旅游除了人文美景,茶卡盐湖的盐、互助的青稞酒、柴达木枸杞、高原藏药材等工业旅游资源,也成为全域旅游产品体系中的产业亮点。从工业产品到旅游商品,从老厂房到工业旅游体验点,近年来,工业旅游发展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我省充分利用特色工业资源,加大对老工业基地、厂区、遗址等的保护力度,打造多个工业旅游线路和目的地,丰富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

  工业旅游让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在感受青海自然风光的同时,走进工厂了解生产工艺,体验当地的工艺之美。茶卡盐湖现今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盐湖文化展示体验地,2018年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龙羊峡景区、天佑德中国青稞酒之源等景区更是展现了青海“旅游+工业”的新模式,受到国内外游客青睐,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不断增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