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西宁春节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2-21 15:43:3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期间,西宁市共接待游客30.3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6%,实现旅游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5.73%,过夜游客5.28万人次,同比增长22.51%,一日游游客25.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65%,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旅游接待高峰出现在2月6日-8日,游客接待仍然以一日游为主。总体看,“春节”旅游接待呈现多个特点。冰雪游成为一日游的主题,2019年全市冬季冰雪旅游持续稳定发展,大通康乐滑雪场、金帝顺滑雪场、湟源宗家沟、北区冰雪大世界等假日接待量持续走高,接待游客4.4万人次。主题餐饮统领消费市场。象征团圆的“年夜饭”,走亲访友的“团拜餐”,日益成为假日餐饮消费的主流,旅游星级饭店人均消费达80元左右,为春节餐饮消费贡献了重要力量。短途近郊景区接待密度大,人民公园、野生动物园等市域景点成为短途游的首选,两大公园在节日期间接待游客5.5万人次,占景区接待总量的30%,5A级景区塔尔寺在假日期间接待游客8.4万人次,占总接待量的45%,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过夜游在春节旅游接待占比偏低,“春节”假期全市接待过夜游客5.28万人次,同比增长22.5%,占总接待量的17.4%,春节客源主体仍然是以探亲访友为主的省内游客和周边游客,出行集中于短途游、近郊游。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