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这个年,海东各大景区景点最热门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04 15:03:15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一个春节,火了一座城市;一次活动,醉了一个世界;一次旅行,带来满眼激情。

  这是一次传统与现代的邀约,这是一次海东与世界的相会。

  风即动,心已远。无论是旅行爱好者,还是生活在这片宁静之地的人们,大都内心涌动着一份情愫和希望:青海年·醉海东,让海东这座城市再次沸腾!因为这个年,让海东成为青海热门旅游胜地。

  据统计,仅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海东市接待游客29.56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实现旅游总收入7795.66万元,同比增长153.7%。

  ◉沸腾的海东成为必游之地

  一个世界上最温情的节日——春节,一场围绕河湟谷地演绎的活动,一座地处祖国大西北一隅的古城,一城用热情和真诚打动着来自国内外游人的人们……这个春节,人们蜂拥而至,用脚步去丈量、用感官去体会青海年·醉海东带来的满足和欣喜。这个年,沸腾的海东成为省内外游客选择的必游之地。

  从农历腊月初八起至“二月二”,海东市精心策划“过海东欢乐大年,赏河湟民俗文化”为主题的“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从海东市乐都区朝阳山片区,到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和河湟新区,从互助土族自治县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到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垣新区、从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到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街子镇等地,一个多月时间内,海东市相继举办了千人共品腊八粥、“敲平安钟、击祥云鼓”钟鼓齐鸣、祥云大鼓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冰雪嘉年华、拉面大赛等活动,让省内外游客和海东百姓体会到了一场原生态的“年味”。

  无疑,“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把海东“压箱底”的河湟文化集中展示给人民群众和游客,将海东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深度融合,精益求精的打造了一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海东市乃至全省全域全季节旅游深入发展。

  ◉红红火火平安驿火爆整个春节

  “春节打算去哪里?去海东浪袁家村。”这个年,这样的话语不绝于耳。

  醉社火、舞长龙、跳锅庄、敲大钟,除了这些,还有河湟夜市、茶馆夜话、家庙祈福……这个春节,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以它独特的魅力和各类传统活动而“圈粉”无数。节日里,市民和省内外游客泡温泉、尝美食、观花灯,观赏具有河湟特色的社火表演和花儿演唱。景区的撒拉族院落、藏式院落、土族院落、汉族院落吸引了大批游客。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初一至初七)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总共接待游客约40万人次,高峰时期,景区内车流量每天近6000车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文资源是发展旅游的基础,旅游集物质消费与精神享受于一体,旅游与文化密不可分。配合着众多种类的传统民俗和文化表演,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火爆了”了整个春节。

  ◉土族故土园六万客流刷新记录

  随着海东各地的美景在网上走红,这个年,让越来越多的人期待到海东追寻“诗和远方”,更多景点和不同季节旅游产品的开发,也让游客感受到海东不同地区、不同时节的魅力。

  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2月19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互助土族故土园特向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游客和市民们纷纷到景区玩冰雪、闹社火、享美食、看花灯、吃元宵、赏圆月,共同欢庆元宵佳节,享受节日的喜悦。元宵节当天,该景区人如潮涌,盛况空前,客流高达6.6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土族故土园景区不断做大做精冬春季冰雪旅游文章,引领和推动互助乃至全省的冬春旅游发展。2018年至2019年冬春,土族故土园景区积极筹备全市“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求新、求变、求异,深度挖掘、整合冬春季特色优势旅游资源,引进及推出了市民和游客参与性强,接地气、聚人气、添喜气的冰雪狂欢乐园、花灯光影秀、冰雪娱乐、运动休闲、民俗体验、传统美食、特色烧烤、超级Party 、锐舞狂欢和时尚人偶装快闪等多彩多样的旅游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春节旅游市场,增强了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