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西宁市乡村旅游淡季焕发生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05 08:17:4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你看这白雪皑皑的山川河流,比起夏天更有意境,我觉得旅游就应该领略一个景点四季不同的风采。”正在包勒冰瀑节上游玩的市民陈女士说。进入冬季以来,我市各乡村旅游接待点积极盘活市场,推出以冰雪、康养、民俗活动为主题的冬季乡村旅游产品,为我市乡村旅游在淡季焕发生机做足准备。据不完全统计,1月我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3万人次。

  冰雪类旅游产品受游客热捧

  入冬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发展“冰雪+”旅游模式,开展冰雪嘉年华、鹞子沟林海雪原冰雪欢乐季、世界雪日等活动,在景区和滑雪场开展传统的滑雪、雪上竞技、赏林海雪原等活动。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了解到,在一日游中,冰雪类旅游产品成为游客热捧项目,大通康乐山庄、金帝顺滑雪场、北川冰雪大世界等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1700人次,日均收入达19.6万元,大通某滑雪场的700副滑雪装备每天的租用率在90%,节假日甚至得提前预约和排队等候。与此同时,各大滑雪场都请了专业的滑雪教练,做好充足的安全措施,并由以前的单一业态向复合业态的转变。

  各种民俗活动激活乡村旅游

  “过节还是乡村氛围最浓,你看这舞狮、高跷,让孩子开开眼界,我觉得很好。”带着孩子游玩的孙先生说。冰瀑节、年货节、民间传统社火表演、元宵节赏灯、皮影戏……各种民俗活动让游客应接不暇,也为冬季的乡村旅游市场增添了不少色彩。其中千紫缘景区举办了民俗文化旅游节,历时6天,有戏曲团队、社火团队等编排的108个节目参加演出活动,给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让大家重拾了年味,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还拓宽乡村旅游空间,挖掘发扬了传统民俗文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