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3-17 08:55:04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以规模宏大、内容丰富而令人瞩目的海东市“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历时50天终于圆满落幕,接待省内外游客300万人次,实现直接经济收入30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32亿元。

  海东市不断挖掘传统文化,利用河湟流域深厚的原生态文化、原生态年味及特色民俗文化资源,融群众性、民族性、艺术性和融合性为一体,开展了年货大集、文艺展演、非遗展示、民俗体验、乡村旅游等各项经贸、文化惠民活动3027场(次)。此次活动有特色有品位,开展了敲平安钟、千人喝腊八粥、千人吃柴火鸡、千人品青稞酒、千人射箭锦标赛、传统宴席曲大赛、藏族螭鼓舞、夏尔群鼓舞、虎狮舞村落等表演活动,甚至时隔74年的“刀山会”绝技再现,充分展示了河湟流域深厚的民俗文化及各族人民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尤其,以高12.6米的象背云鼓为牵引,乐都区2020面鼓组成“世界最长的鼓队列” 、 互助土族自治县2020人挽臂链式“最多人数交杯共饮”青稞酒,刷新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海东市还表彰了此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6个区县、 18家先进集体和66位先进个人。

  今后,该市进一步打造“青海年·醉海东”品牌,把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河湟谷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产品,让青海大年永驻海东大地,使其成为全省文化旅游的“金名片” , 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