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一场跨越千里的感恩之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21 07:44:09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20日,“大美青海·感恩首都”2019青海文化旅游系列宣传周活动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如约而至。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县区的文化旅游部门、部分景区、旅行社、文化旅游商品企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海南州文工团,北京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及北京市民集聚一堂共享盛会。大美青海再一次伸出双手,向北京展示了青海独有的文旅碰撞交融的独特魅力。

  这是一次文旅的碰撞

  4月的玉渊潭公园,樱花烂漫,游人如织。当天一大早,尽管天空下着小雨,温度骤降,但活动现场还是汇聚了大量翘首以盼的北京市民。

  “我没去过青海,但我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厚重的历史文化、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鲜明的地域风格让我对这个高原地区心生崇敬,我一定会去青海看看。”65岁的北京市民杨有明说。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她的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一曲由北京市神州歌舞团演员合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让现场观众对青海这个遥远而美丽的地方渐渐清晰起来。大屏幕上播放着大美青海宣传片,壮观、雄浑、神奇的青海向北京人民发出了邀请。“记忆中的青海,天苍苍,野茫茫,车行百里,难觅人烟。今天看来,这里已然不是记忆中的模样,一定要再去看看。”曾在青海当兵的山东游客王澍来说。

  一边是青海特色商品展示,一边是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推介青海自驾游精品线路,主持人互动答题抽奖赢门票及青海特色歌舞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加。

  一场活动下来,北京市民手里提满了旅游指南、手绘地图、旅游折页、青海牦牛肉干等免费发放的产品。“青海人民很热情,青海风景真震撼。去年8月去了一趟青海湖,今年5月一定要再去一趟青海,去看雪山、草原,还要去热贡,感受一下热贡文化。”北京市民刘青生说。

  这是一场感恩之行

  青海和北京,相约1700公里。

  一个是地处青藏高原的万山之宗、三江之源,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河湟文化、青海湖文化、昆仑文化、江河源文化、热贡文化和格萨尔文化在这里孕育发展、共同繁荣。

  一个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现代化国际城市。

  两地牵手源于2010年1月援青政策。中央决定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藏族自治州。

  2010年4月14日玉树发生地震,中央各部门各单位、首都各界对玉树实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支援,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灾区人民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三年重建两年完成,一个美丽的新玉树呈现在了世人的面前,青海600万各族儿女懂感恩,跨越千里赴一场感恩之旅。

  “绚丽多彩的江河文化、高原文化、民族文化、宗教文化等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构成青海独具魅力的风景线。青海人民感谢北京人民的无私帮助,我们也希望北京市民能走进大美青海,切身感受这片神奇土地的迷人魅力!”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宇表示。

  “这次活动,我们为北京市民赠送了价值百余万元的景区门票、土特产及特色旅游商品等精美礼品,希望两地间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广泛。”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海峰说。

  北京之后,青海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还将分别在天津、济南两地进行路演宣传活动,雄浑壮观的青海将再次用磅礴之美和感恩之美欢迎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