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这些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05 08:39:22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西宁市各个景区姹紫嫣红,春意盎然,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踏春游玩。记者走访多个景区发现,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少部分市民、游客存在随意攀爬雕像、占用公用坐椅等不文明行为。

  不文明镜头一:公共坐椅用来躺睡

  出游难免有玩累的时候,各景区、景点都设有坐椅供游客休息。5月2日,记者在新宁广场看到,有的游客玩累了索性就躺在公共坐椅上睡起觉来,本来一个三人位的坐椅成了他的“私人订制”,不文明行为与周围美丽景色格格不入。

  不文明镜头二:专用烟灰缸成为垃圾桶

  为了方便游客,有些景区在吸烟区设立了专门的烟灰缸方便吸烟者放置烟头。5月1日,记者在平安袁家村景区看到,景区内设立的烟灰缸内塞满了各种垃圾,有吃完雪糕的包装纸,鱿鱼串的竹签等,小小的烟灰缸被各种生活垃圾塞得满满的,可是离烟灰缸不远处就有垃圾桶。

  不文明镜头三:攀爬雕像拍照

  海湖新区已成为了西宁市旅游新地标,每逢节假日唐道637广场上挤满了游客,广场上的机车头、马车、羚羊等各式雕像成了孩子们的最爱,也成了很多市民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的首选。5月3日,记者在唐道637广场看到,为了找个拍照的好角度,不少市民选择攀爬广场内的雕像,很多家长还将孩子置于雕塑上进行拍照。

  针对以上不文明行为,西宁市各个景区都有设立文明监督岗,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游客文明游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