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五一”假期西宁市旅游快速升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06 07:56:5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5日,记者从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7.45%,实现旅游总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19.97%。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22个景区共接待旅游者89.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8.9万元。今年“五一”假期相对较长,激发了游客的出游热情,自驾游、周边乡村游、公园踏青游等短途旅游方式仍然为市场主导。

  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

  受高速假期免费和假期时间较长的双重作用,加之在中短途游中自驾的便捷性和舒适性特点,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省外自驾游车辆约2万辆,自驾游客8万人次。省外自驾游峰值出现在5月2日,据统计,当日来宁省外自驾车辆约6000余辆。同时,受西宁市自驾游奖励政策等利好因素影响,“五一”期间,西部自驾游联盟共接待审核自驾团队15个,审核车辆330辆。从客源构成看,省外自驾车集中来自陕西西安,甘肃天水、陇南,四川成都等周边地区。此外,省内近郊游也以自驾车为主,“五一”期间省内各市州自驾来宁车辆2.6万辆,游客10.6万人次。

  周边乡村游快速升温

  随着2019乡村游的启动,环西宁周边乡村游成为假期新亮点,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五一”期间,上山庄、千紫缘、慕容古寨、宗家沟成为亲子游、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纳入统计监测的4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假期共接待游客9.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1.6万元。其中: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5月2日单日接待游客量达1.95万人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6.9万人次;上山庄共接待游客1万人次;宗家沟共接待游客0.8万人次;慕容古寨共接待游客0.4万人次。全市各乡村旅游示范带及国省道沿线农家乐、自助游营地,市民和游客选择自助烧烤、聚餐,户外休闲的人数也较多。

  景点公园仍是出游重点

  市区客流仍以中短途旅游和探亲为主,市内各大公园鲜花盛开,景色宜人,成为亲子游和家庭游的首选目的地。其中,人民公园25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据统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仅5月2日单日接待游客24.3万人次。此外南山公园、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连续2天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市区其他公园、游园也人潮涌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