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环湖赛:在“一带一路”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欧洲之旅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44:2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结束匈牙利站比赛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环湖赛走进欧洲赛场无疑是赛事发展历程中全新且重要的一步,对于有着浓厚“环湖情”的青海人民来说,这应该是牛的不要不要的喜讯,它不仅吸引了多个优秀俱乐部的职业车手参赛,更是激发了很多骑行爱好者的参与热情。

  记者了解到,2019“一带一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匈牙利站的比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及周边城市豪特万市举行,分为专业组和骑游组。在专业组的比赛中,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塞尔维亚、波黑共6个国家的十几个俱乐部选派了100多名优秀的职业车手展开竞速,参赛运动员均为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队员,很多都是参加过环湖赛的车手,尽管这是环湖赛的分站赛,但是对于很多职业车手来说,能够站在环湖赛的赛场上就是一份荣耀。单日赛让比赛更加激烈,骑行时速平均为每小时43公里,获得冠军的车手用时3:04:24完成了135.3公里的骑行距离,绝对是速度与激情同在。

  次日举行的骑游组比赛场面更加壮观,原计划参与人数为300人,在比赛当时实际参与人数已经成为500人。由于参与人数众多,组委会把500人的阵容分成16个组别进行,其中男性分为10个组别,女性分为6个组别,比赛不录取成绩,所有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都获得了一枚完赛奖牌,成为大家永久且极具意义的纪念。

  近年来,青海立足打造新丝绸之路的绿色通道和重要节点,通过环湖赛对接欧洲顶级赛事,进一步提升环湖赛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同时努力使青海体育赛事成为“一带一路”区域内开放合作的亮点,并发挥体育在国家总体外交和人文交流的轻骑兵作用。

  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环湖赛也即将迎来第18届。环湖赛匈牙利站的比赛,是环湖赛走出国门、走向欧洲的成功尝试,也是青海体育深入落实《青海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体育在对外交流中的独特作用,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构建青海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合作体系新模式的具体举措。环湖赛组委会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扩大环湖赛国际影响力,让环湖赛匈牙利站成为一个舞台,一座桥梁,一条纽带,沟通中匈合作与交流,见证“骑”迹,在欧洲传播青海声音,打造青海名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