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旅游升温 西宁人气暴涨40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6-12 08:29:2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高考的结束,和一年一度毕业季的来临,不少家长及学生将毕业旅行提上日程。记者从各大旅游平台、旅行社了解到,从5月中旬开始,毕业季主题游进入预订和出行高峰。

  西宁人气暴涨400% 高铁游成首选

  虽然高原的夏天姗姗来迟,但青海的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随着高考的结束,不少考生和家长选择外出释放压力。记者从携程在线旅游预订平台了解到,高考后一天内,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大幅增加,西宁旅游产品的搜索量相比之前暴涨400%。根据高铁游数据显示,在出行的毕业生中,选择铁路的人最多,占比接近60%。其中,选择乘高铁的人超过了半数。

  记者查询携程、去哪儿、飞猪等网上预订平台发现,6月10日至6月底,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广州、西安等地到西宁的高铁票显示余票不多,机票很难有五折以下的优惠票,只有部分航班在夜晚时间段有折扣机票。

  西宁市经济型酒店、连锁酒店、星级酒店预订价格普遍在200元至600元之间,价格虽有上涨,但涨幅在一百元以内,而且预订当天就能入住。但茶卡盐湖、青海湖、黑马河等热门景区周边的住宿已经开始热起来,部分酒店目前显示房间都已订完。

  青海毕业生最爱北京、成都和西安

  对于外省的毕业生来说,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等地是学生们最向往的毕业旅行目的地。那么,青海的毕业生最喜欢去哪儿?携程集团陕西区公共事务经理孙为立介绍,青海高考毕业生最爱去的十大目的地为北京、成都、西安、上海、重庆、杭州、广州、青岛、三亚和厦门。

  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的大数据显示,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天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

  6月11日,记者在胜利路一家旅行社店内看到,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旅行社咨询报名。“高考结束,我们一家打算去东南亚国家放松一下。”在旅行社咨询线路的市民马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门票玩乐成为毕业旅行的“人气王”。旅游平台和省内各大旅行社为毕业生家庭设计的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高考生与父母出游的私家团,预订量是去年的两倍以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