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今年1月至4月 我省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07:59:3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青海各地陆续进入最美模式,全国各地的旅游团、自驾游等游客纷纷前来。近日,省统计局发布全省旅游业主要数据,今年1月至4月,我省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持续增长。

  根据省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全省旅游总人数为796.77万人次,累计增速为35.7%,其中国内游客人数为796.49万人次。全省旅游总收入为79.94亿元,累计增速为34.1%。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2018年1月至4月,全省旅游总人数为587.26万人次,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青海旅游人数增加100万人次以上。在旅游人数和收入双增长的背后,游客看到更多的是我省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增强。不管自驾游还是跟团出游,我省不断提升各方面管理水平,丰富旅游产品,加强配套设施,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旅游模式不断升级变化,旅游产品也更加丰富,从元旦火爆的滑雪、温泉旅游,到春节的祈福游,再到三四月的踏青赏花游,人们旅游消费和出行方式不断变化,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也成为聚集人气的重要手段,全省旅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自驾旅游、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旅游、民俗旅游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在青海各地发展迅速,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选择,更成为青海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各种旅游惠民政策,也让游客感受到了错峰出游的惬意。”

  青海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分析,大美青海的自然风光吸引国内外游客,文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的不断出现,更为青海旅游增添了新亮点。从今年年初以来,到青海跟团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游客明显增加。除了今年旺季来得早,进入6月以来,我省旅游、餐饮、零售业、出租车、汽车租赁等行业也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预计各大景区游客将再创新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