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开放合作 绿色发展】打造文旅产业领军旗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4 08:46:4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2日,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文化旅游节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成立后举办的第一个节庆活动,更加突出绿色,品牌引领。文化旅游节期间,高峰论坛、主题展览、嘉宾专访、生态研学、宣传周、推介会等活动异彩纷呈,展示了“青海蓝、草原绿、江河清”,展示高原自然景观的磅礴之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让人流连忘返,国内外的客商慕名而来。其中,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全面搭建西北省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及省市区之间文化旅游产业宣传推介、合作大平台,参与大会的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单位超过1268家,参会总人数约为4300余人,参展商、代表等涵盖近30个国家和地区,良好展现了大美青海的文旅魅力,提高了世界对青海的认知度。

  青海文化旅游节是我省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扩大文化对外交流,讲好青海故事,传播好青海声音,提升大美青海知名度、美誉度的生动实践;是重大节庆活动的“金字招牌”,展示大美青海的重要窗口,已经成为我省一张响当当的文旅名片。

  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程中,我省围绕文化旅游名省建设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挖掘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培育特色品牌,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领军旗舰。

  以生态旅游示范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乡村旅游、名村名镇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加强文化旅游产业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培育新业态,延长产业链;探索开展文化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培育新型消费模式,选择3-5个有条件的县(区)开展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活动;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促进旅游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出更多优秀的工艺美术、演艺、娱乐、节庆、展览等传统文化产品,开发高质量的动漫、网络音乐、数字艺术等新型文化产品,扩大中高端文化旅游供给……

  文旅产业领军旗舰让我省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快速增强,增加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底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