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张晓容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指出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25 08:52:4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24日下午,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调研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用文化塑造城市灵魂,用旅游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旅游名城、中国西部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青藏高原特色旅游服务基地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力量。副市长刘浩年参加调研。

  沈那遗址公园及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是今年实施的重点文化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张晓容详细察看了工程进展、要素保障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要求。张晓容强调,要充分利用沈那遗址的历史、文化、自然优势,妥善处理好遗址公园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科学有效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向市民全面展示沈那遗址完整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印记。要高标准推进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建设,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打造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地标,进一步提升西宁的整体文化形象。

  在体育公园森之旅自驾游营地,张晓容详细了解营地运营情况,对“公园+营地”的运营模式给予肯定,并听取中国西部自驾游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筹备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牢牢把握自驾游新兴体闲旅游消费趋势,依托西宁区位、品牌、产业优势,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优化线路设计,完善服务体系,扩大影响范围,采取自驾游奖补、自驾车巡游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塑造“西行西宁·畅游天下”的西部自驾游品牌,把西宁打造成中国西部自驾游加加油、歇歇脚、补供给、再出发的大本营和休整地。

  调研中,张晓容听取了西宁博物馆群5A级景区创建情况汇报。他指出,以青海藏文化博物院、昆仑玉文化博物馆等博物馆群为主体,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西宁市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园区和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按5A级景区标准开展博物馆群设施完善、内涵提升等工作,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辅相成,不断增强特色旅游竞争力。

  张晓容强调,旅游旺季已至,各地区、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协同工作,规范旅游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保障,全面展现“绿水青山·幸福西宁”旅游品牌新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