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西宁打造自驾游大本营 接待自驾游客突破千万人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7-07 08:11:56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6日,中国西部自驾游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在西宁举办。国内旅游行业资深专家,南京市、重庆市、成都市等联盟城市代表,自驾车协会代表等齐聚西宁,开展自驾游产业合作交流。

  随着青海旅游人气的提升,西宁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自驾游爱好者。近年来,西宁融入青海自驾游示范省建设,依托西宁连通东西的区位优势,完善自驾游服务体系,将西宁打造成为“自驾车旅游加加油、歇歇脚、供补给、再出发的休整地和大本营”。2018年,西宁市累计接待省外自驾游车辆145.3万辆,接待省外自驾游客508.6万人次。

  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成立以来,西宁市通过现金奖励、燃油补贴、推出“友好交警”13项旅游便民措施等,为自驾游爱好者和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目前有88处自驾车租赁服务网点、19处房车自驾车露营地、110家自驾车俱乐部的自驾产业发展链条,累计接待自驾车300余万辆次,自驾游客1070万人次。

  西宁市还将开发面向中西亚的特色自驾游产品,持续完善自驾游全过程网络化服务,提高“落地自驾,异地还车,全程服务”游客满意度,提升精品自驾线路品质,推动西部自驾游产业向高端体验升级。

  7月7日至9日,西宁市中心广场将举办自驾游户外装备展,设置自驾车露营装备展区、非遗文化展示区、文化休闲体验帐篷营地、乡村旅游后备厢集市四大展区,现场展示公路文化和国内自驾及户外装备流行元素。此外,西宁市还将举办自驾车城市巡游、中国西部丝路房车音乐节、西宁周边特色乡村自驾游产品考察踩线采风活动和名车西北行等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