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第四届西部自驾游联盟年会开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07 08:11:57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6日,中国西部自驾游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在西宁拉开帷幕。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刘浩年参加。

  张晓容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宁旅游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西宁市深入挖掘古丝绸之路及唐蕃古道等历史文化内涵,以自驾游为突破口,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独具城市风格、自然生态、历史人文、清凉避暑、精细服务特色的国际旅游名城,于2016年率先发起成立了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

  三年来,西宁市立足打造青海全域大旅游格局“第一站”,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谋势借势造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西部地区和青藏高原等大空间大范围内,以国际视野结合本土优势谋划文化旅游业发展大格局,依托西部优势旅游资源,串联精品旅游景区,打造自驾风景廊道,“唐蕃古道”“大美青海”两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入围“中国西部行十大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联盟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三年来,西宁市牢牢把握自驾游新兴休闲旅游消费趋势,通过现金奖励、燃油补贴、推出“友好交警”13项旅游便民措施等,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和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满足了与日俱增的自驾游爱好者个性化、多元化的旅游消费需求,自驾游得到空前发展,已形成拥有36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88处自驾车租赁服务网点、19处房车自驾车露营地、110家自驾车俱乐部的自驾产业发展链条,累计接待自驾游团队近6000个,自驾车300余万台次,自驾游客1070万人次,兑现自驾游团队奖励资金近200万元,为西部自驾游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下一步,西宁将依托智力资源和区位优势,以“联盟+产品”不断催化旅游产业链合作,开发面向中西亚的特色自驾游产品,持续完善自驾游全过程网络化服务,提高“落地自驾,异地还车,全程服务”游客满意度,提升精品自驾线路品质,推动西部自驾游产业向高端体验升级,让自驾车爱好者更加舒适地领略西部绝美的山水风光和多彩的民族风情,努力建设以西宁为集散中心的西部自驾游休闲、补给、服务、保障休整地和大本营。

  论坛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亚太旅游协会专家徐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金准,国际旅游学会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CCTV2《绿水青山看中国》文化嘉宾张捷,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姜昕蔚围绕“文旅互融与产业前景” “发展机遇与品牌力量”两大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主旨演讲结束后即进入圆桌论坛阶段,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兼总规划师马金刚、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慧、首汽租车运营总监韩磊、车轮副总裁兼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张翔等5位嘉宾围绕“重启自由-西部自驾新机遇”进行深入探讨。

  当日下午,举行了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闭门会议,青海省内各市州文旅局负责人、嘉峪关等北环线相关城市政府代表就打造区域自驾游线路产品,推动区域合作新升级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届论坛共有来自国内旅游行业资深专家、联盟城市代表、自驾车协会、俱乐部领军人物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将进一步巩固西部自驾游联盟在西部自驾游服务体系和自驾游产业发展的平台作用,提升西宁市作为丝绸之路自驾游始发地和目的地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