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瞿昙寺4A景区创建工作提速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7-10 15:21:42
编辑: 朱月琴

  时报讯(记者)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坚持文物保护优先、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全方位加速推进景区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立项的33个项目中已完工项目17个,正在建设项目16个。

  文物的保护和修复是瞿昙寺景区最核心的要素,目前景区已完成瞿昙殿、山门、城墙、回廊维修等项目,其中瞿昙寺防雷工程已完成初步验收;正在实施瞿昙寺壁画修复项目,经卷修复项目正在申报资金。在提升景区风貌方面,瞿昙镇垃圾处理场、景区供水工程、瞿昙寺消防通道、广场配套提升项目、小石沟桥、瞿昙河防洪综合治理、污水处理、景观拱桥8个项目已完工,瞿昙寺生态公园1#、2#地块绿化、罗汉山绿化水利配套等4个项目已完工;瞿昙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新建瞿昙大道、景区内道路及配套工程、瞿昙寺博物馆等8个项目正在实施。

  在配套商业设施方面,根据景区总体规划,目前已拆迁影响景区规划的农户120户、零散商铺118处、单位12个、村委会3个、村卫生室2个、学校1个、戏楼1处,征地654.9亩,发放资金9555万元。新镇区主要道路、管网及综合服务中心已完工;中心卫生院、车站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明清商业街土地出让报批手续已办理,正在进行招拍挂;瞿昙镇民俗文化村(凤凰小镇)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出让报批手续。

  目前,景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下一步,该区将在瞿昙寺景区文物保护工程、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配套商业设施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向上级旅游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报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报告书》和创建资料,全力保障4A级景区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